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西安首展 招募“文化推广小大使”

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西安首展 招募“文化推广小大使”

来源:西安网     浏览:684次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大国文化自信”,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为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8月1日起,西安首展招募“文化推广小大使”,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了解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西安首展 招募“文化推广小大使”


  7月由故宫博物院、观唐大有共同主办,“行走的故宫文化”为主题,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在西安幸福林带环球港一经亮相,传世的绘画展品,创意的数字科技,让大展好评如潮。

  《石渠宝笈》是一部集清宫书画收藏之精华的大型书画著录丛书,收录我国上迄魏晋,下至清代,近两千年书画名家的作品,如《洛神赋图》《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五牛图》等。守正创新,让典藏文物“活起来,走出去”。故宫近年来不断创新,用新颖别致的方式讲述中华古代优秀璀璨文明,传承和弘扬中国宝贵文化遗产,让古代文物焕发新的活力,走进百姓,走向世界!大展将故宫《石渠宝笈》中数十幅最具代表性的宫藏画作通过1:1比例还原,并采用MR混合现实技术、全息多媒体技术、AI智能人脸识别等多种数字科技手段,对经典画作进行创意诠释,不出家门,即可领略故宫皇家艺术文化。

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西安首展 招募“文化推广小大使”


  为培养孩子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积极主动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故宫大展策展方携手陕西日报集团旗下群众新闻网联合举办“故宫《石渠宝笈》文化推广小大使招募评选活动”,邀请西安及周边城市青少年共同参与,走进大展展厅,在学习中国绘画巨著内容同时,通过多种数字科技形式,从视觉、听觉、触觉多方面感知中华传统文化,了解古人智慧和惊世成就。

  活动内容

  8月1日起,登陆群众新闻网活动专区或在“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官方微信公众号活动区报名,就可以到大展免费参观体验(仅限青少年免费)。录制不低于15s观展小视频,并参与抖音#故宫《石渠宝笈》文化推广小大使话题互动,发布抖音小视频,邀请好友点赞,排名前20的青少年将获得由活动主办方颁发的奖品和证书。

  活动奖励

  奖品:点赞排名前20名参与者,可免费获得价值近千元故宫博物院藏《石渠宝笈精粹》及《石渠宝笈精粹》续编各1本,以及活动主办方颁发的“故宫石渠宝笈文化推广小大使”荣誉证书。

  幸运参与奖:其他活动参与者,活动主办方将随机抽取30名幸运参与观众,赠送故宫大展精美礼品一份。

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西安首展 招募“文化推广小大使”


  参与流程 :

  1. 参与对象:西安及周边城市6-15岁(含15岁)中小学生;

  2.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报名成功后凭借学生证/身份证在活动时间内前往西安幸福林带(C-3313)展厅免费参观;

  3. 大展每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免费讲解,并集中进行抖音视频拍摄教学培训;

  4. 观展后录制观展感想视频(不低于15秒),将视频上传至抖音话题#故宫石渠宝笈文化推广小大使,邀请好友点赞,截至8月31日视频点赞数排名前20名可获得奖励;活动其他参与者也有机会获得幸运参与奖;

  5. 获得“故宫石渠宝笈文化推广小大使”荣誉证书的参与者将免费参与主办方展期内举办的其他文化艺术活动。

  参与时间

  活动时间:2021.8.1-2021.8.31

  获奖名单公布:2021.9.8

上一篇: “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世遗文化展亮相榕城

下一篇: 解锁“行走的故宫文化”《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正式落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