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解锁“行走的故宫文化”《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正式落地重庆

解锁“行走的故宫文化”《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正式落地重庆

来源:华龙网     浏览:605次

解锁“行走的故宫文化”《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正式落地重庆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7日18时讯(记者 邱小雅 实习生 陈雨轩)今(27)日,《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云尚体验中心举行,为期一年的《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正式落地重庆,计划将于2021年8月27日开展。

《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为《画游千里江山·清明上河——故宫沉浸艺术双图轮展》中的首展项目,计划于2021年8月27日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A馆开幕。展期为期1年,包含8大展区、16个创意展项、近1000平米数字投影面积,首次落地重庆礼嘉智慧公园2000平米的展览空间内。

解锁“行走的故宫文化”《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正式落地重庆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展览通过文化、艺术与科技的结合,以全新视角对经典传世国宝《千里江山图》进行了数字化转译、视觉化传达与场景化呈现。展览空间设计还融入重庆城市特色,以重庆的“桥”作为空间连接的组织概念,通过极富重庆特色的“九宫格”式布局方式,将展览单元与展项相结合,形成了“可行”“可游”“可望”“可居”的景观式展览空间。

重庆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1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落地礼嘉智慧公园,也实现了“数字科技+文化创意”的数字化产业发展的突破。以科技点亮文化,将文化艺术与数字科技技术生动融合,也体现出智博会“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主题。

据悉,该展的门票将于近日起正式发售,届时观众可以在购票平台上搜索“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等关键词买票。

上一篇: 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西安首展 招募“文化推广小大使”

下一篇: 闻香识道!“沉香文化展”亮相武汉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