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世遗文化展亮相榕城

“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世遗文化展亮相榕城

来源:台海网     浏览:706次

8月1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武夷山作为世界遗产大会“一城七线”中的重要一线,也是我省唯一的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地。30日,一场以“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为主题的世遗文化展演活动走进福州三坊七巷,以茶为媒,邀各方茶友共品武夷茶,共叙武夷文化、共赏武夷山双世遗风采。

“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世遗文化展亮相榕城

世遗文化展演展示了武夷山的靓丽风采。

“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世遗文化展亮相榕城

歌舞《武夷山的邀请》将展演推向了高潮。武夷山诚邀各界人士共同领略“双世遗”美景,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茶香芬芳、氛围浓厚,武夷茶独有的品质和香气吸引四面八方的茶友们驻足品茗,为期两天的活动,参加展示品鉴活动的26席茶席时时爆满,茶人围坐一堂,一同领略世遗文化,感受愉悦的“品茶之旅”。

31日晚,武夷山还举行了 “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专场推介会,向到场的嘉宾、游客、福州市民推介武夷山世遗文化、茶旅线路,展示了文旅茶品牌。同时,通过茶文化文艺展演、品茗交流武夷茶等多种宣传形式,让大家领略武夷山文化与自然双世遗魅力。

“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世遗文化展亮相榕城

武夷山进行文旅茶推介。

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秀莲说,武夷山作为我省唯一一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有着“世界红茶和乌龙茶的发源地”、“国家公园”、“万里茶道起点”、“朱子理学摇篮”等多张靓丽名片,是最受海内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被评为“全球十大幸福指数最高的地方”。

“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世遗文化展亮相榕城

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秀莲致辞。

彭秀莲说,站在新征程上,武夷山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以及世遗大会贺信精神为指引,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圆满举办为新起点,立足“双世遗”核心品牌,切实把武夷山的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进一步提炼文化遗产的核心价值,讲好武夷文化故事,推进“三茶”统筹发展、朱子文化品牌创建、“万里茶道”申遗等,加快推动文旅茶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走进巴基斯坦”系列文化展首展在青岛上合示范区启动

下一篇: 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西安首展 招募“文化推广小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