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开幕 探索中外文化交流新形式

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开幕 探索中外文化交流新形式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浏览:644次

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开幕 探索中外文化交流新形式

7月10日,《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十二束光》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

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开幕 探索中外文化交流新形式

中法艺术家及嘉宾参观展览。

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开幕 探索中外文化交流新形式

本次展览揭开了2021年第15届“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长沙站的序幕。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琦 记者 胡邦建)7月10日,《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十二束光》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这是2021年第15届“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长沙站的主要展览,同时也揭开了“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的序幕。

“中法文化之春”活动是中国与法国共同举办的一项经常性的文化交流活动。本届“中法文化之春”活动涵盖了视觉艺术、音乐、戏剧、电影等文化领域,其中,长沙站将会举办多场中法文化活动,《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十二束光》便是其中之一。

这一展览将持续至11月,是法国驻华大使馆参与的国家级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览邀请到了多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多媒体作品参展,展出12组大型体验性作品,包括空间装置、影像、新媒介、综合材料等类型,致力于影像媒体艺术国际性研究与发展,为公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新媒体艺术的平台。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主办,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法国文化中心、E-Art法国艺术学院联盟支持,旨在探索城市与人的关系在新媒体艺术的连接中发生的变化,拉近人与人之间、人与城市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对话的可能性距离,并创造无边界的想象空间。

作为中国境内最大的外国艺术节和法国境外最大的法国艺术节,2019年,“中法文化之春”线下观众超过230万,线上观众达680万,76个项目在全国35座城市落地。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是收藏有关中国历史影像最丰富的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与法国、美国、荷兰、德国、日本等建立了国际交流合作,成为影像艺术国际交流的优质平台。2018年5月,中国第一家“中法影像艺术交流基地”正式落户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这也是法国驻华机构第一次与中国公益性民营影像艺术馆共同设立影像艺术交流基地。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谢子龙表示,希望通过“中法摄影艺术交流基地”和“中法文化之春”平台,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探讨拓展和深化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让越来越多外国艺术家充满先锋思想和自由表达的作品来到长沙,也让一批批中国摄影艺术家的优秀作品让世界看到。

上一篇: 上海图书馆和瑞安集团联合主办《永远的新天地》新天地文化展

下一篇: “高州版画展”传承弘扬高州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