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高州版画展”传承弘扬高州特色文化

“高州版画展”传承弘扬高州特色文化

来源:中国小康网     浏览:755次

“高州版画展”传承弘扬高州特色文化

“高州版画展”开幕仪式。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张玉荣 实习记者王中一 通讯员陆昊明 冯荣鑫 7月7日,广东茂名高州市在市博物馆举行了“高州版画展”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高州市委宣传部、高州市文明办主办,高州市文广旅体局、高州市教育局、高州市文联承办,活动展出了81幅高州版画,版画创作时间由上个世纪50年代到现在。

版画展开幕仪式上,高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坤玲前往观展并作讲话。杜坤玲指出,举办“高州版画展”,是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传承弘扬高州特色文化的一项重要工作。

“高州版画展”传承弘扬高州特色文化

“高州版画展”现场。

据了解,在展出的作品中,不乏名家大作,这些作品让我们进一步认识高州,感知红色故事,感受艺术浸润,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内涵丰富、能量充盈的文化盛餐。

值得一提的是,高州农民版画大师刘汉周带来多幅版画的原版,并向观众现场讲解版画的用材、制作和拓印等。他的作品既反映了高州农村的生活风貌,也反映了农民的精神追求。

“高州版画展”传承弘扬高州特色文化

高州农民版画大师刘汉周向观众现场讲解版画制作过程。

据悉,本次展览从7月7日起至7月14日。展览期间,画展组委会将邀请部分版画家免费为观众现场制作、教学,作品免费赠予现场观众。在博物馆的展览结束后,部分经典作品到城区部门中小学进行巡展。

上一篇: 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开幕 探索中外文化交流新形式

下一篇: “盛世黄河——黄河文化美术专题邀请展”在郑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