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农加会国际农产品文化内涵深厚

农加会国际农产品文化内涵深厚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278次

2023090720a600fdb4944098aa74231bddadae99_20230907d056c664c7434e00a2f5fae9d2d3dabe.jpeg


  “农加会”国际农加工展区,国外特色产品吸引参会嘉宾驻足挑选。 王颂 摄

  墨西哥的咖啡、荷兰的奶粉、斯里兰卡的红茶、越南的榴莲饼、法国的红酒……9月6日,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农加会”)国际展馆,来自俄罗斯、法国、加拿大、丹麦等32个国家的92家境外企业的特色产品一登场,就吸引了大批顾客。

  “这个是机器翻砂铸造的,那个是手工和机器混合制作的,我们还有纯手工制作的。”马来西亚展位前,一排排造型独特、制作精美的铁壶煞是亮眼,老板牛宣广拿着一把茶壶正向客商介绍。“通过农加会这个平台,我们与很多国内外客商建立了长期合作。”作为参加过8届农加会的老朋友,牛宣广收获颇丰。

  在与老朋友深化合作的同时,农加会也敞开怀抱欢迎新朋友,今年首次亮相的企业不在少数。在希腊展区,初来乍到中文还不太流利的希腊助手Akash面对围过来的人群一时有点手足无措,老板郑瑞军闻讯赶来解围。“我们这次带了希腊的葡萄酒、果汁、蜂蜜、橄榄油等100多种产品参展,不仅特色突出,而且货真价实。”郑瑞军说,公司刚参加过“进博会”和“南博会”,通过大使馆邀请,他们首次来到驻马店,希望通过农加会这个平台,争取到更多合作机会,把希腊的特色优质产品带给更多人。

  “今年参展的外企都是通过大使馆邀请和当地商会招商而来的,展出产品也全部通过了我们的市场监管部门检验。”国际展馆负责人刘心灵告诉记者,本届农加会的国际农产品加工产品展区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一带一路”展区、欧美展区、东盟展区以及跨境电商展区,产品呈现出品种丰富、特色明显、文化内涵深厚、品牌价值高的鲜明特征。

  据悉,今年大会设置展示贸易、创新推介、投资洽谈3大板块,规划农业产业融合项目成果、大豆油料加工、名特优新农产品、农业机械等15个展区,举办脱贫地区及革命老区特色农产品、农产品加工技术、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及兴农撮合对接等14项活动。(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通讯员 苗银)


上一篇: 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许昌学院举行

下一篇: 周口:召开申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