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许昌学院举行

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许昌学院举行

来源:许昌日报     浏览:233次

  9月5日,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许昌学院举行。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许昌市政协副主席、许昌学院院长郑直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刘保新在致辞中指出,要树立文化自信,必须学好中国历史。文化在历史中形成,随着历史的发展进程而积淀发展。三国文化在中国历史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是许昌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文化,也是许昌最大的文化资源和文化宝库。要立足三国文化重要发源地的优势,进一步将三国文化挖掘好、保护好、弘扬好。要学好中国历史,必须讲好三国故事,通过凝练精髓特质,深度挖掘三国文化内涵,构建培育三国文化品牌,发掘时代价值来传承发展三国文化。要大力弘扬三国文化传承发展对现代社会的启示和参考借鉴价值,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守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助力许昌文化强市建设。要充分发挥三国文化在对外交流交往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吸收借鉴我省文旅文创产业优秀案例,通过文旅融合创新和文创产品开发使三国文化“活起来”,进一步扩大三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郑直指出,三国文化研究要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紧密结合许昌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开发地方特色文化资源,让许昌三国文化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中不断焕发新的生命活力。(记者 付家宝)


上一篇: 第十二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禹州召开

下一篇: 农加会国际农产品文化内涵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