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周口:繁荣发展文艺事业 加快文化强市建设

周口:繁荣发展文艺事业 加快文化强市建设

来源:周口日报     浏览:331次

  6月19日,周口市副市长刘颖先后到申凤梅艺术中心、人民艺术家申凤梅纪念园、周口市文学馆等地实地调研文学艺术工作。

  在人民艺术家申凤梅纪念园,刘颖指出,申凤梅是越调开山立派的一代宗师,她为党和人民的艺术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周口市文艺工作者要以她为榜样,坚守艺术理想,坚持为人民服务,争做人民满意的艺术家。

  在周口市文学馆,刘颖实地考察了周口市文学馆核心展区、阅读空间等功能区,听取了周口市文学馆场馆陈列、活动开展、“文学之乡”创建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文学之乡”授牌仪式暨“名家·名社·名刊”走进周口采风活动准备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刘颖指出,周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名人辈出,要利用好周口市文学馆场馆优势,大力开展各类文学活动,充分发挥文学的精神指引和文化引领的作用。

  刘颖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打破传统观念,用文学思维和创新思维来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探索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新途径,打造周口文旅产业发展新业态,在文化强市建设中更好发挥文学的主体性力量、基础性力量,让全社会和广大读者重新感受文学的魅力,感受文学的价值作用和精神力量。(记者:黄佳)


上一篇: 以青春之名 赴文化之约

下一篇: 安阳:大力推进文博、文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