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安阳:大力推进文博、文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安阳:大力推进文博、文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阳日报     浏览:315次

  6月20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安阳市政府党组成员高勤科、王红兵、贾晓军、王金波出席会议。安阳市副市长常慧芹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向全党发出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号召,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文化传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特别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增进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研究阐释汇集安阳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突出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以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抓手,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推进全市文博、文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安阳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和通报精神。(记者:李扬 赵文静)


上一篇: 周口:繁荣发展文艺事业 加快文化强市建设

下一篇: 2023第四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季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