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多彩的传统,不变的守护 两岸青年线上交流文化传承

多彩的传统,不变的守护 两岸青年线上交流文化传承

来源:两岸e交流     浏览:567次

多彩的传统,不变的守护 两岸青年线上交流文化传承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福州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日前,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守艺两岸,同心传承”2021年两岸青年线上直播传承交流活动在福州市台江区上下杭城音国学馆和台北集神道坛同时举行。

一瓣香妈祖文化展览馆“80后”馆长孙子璇与“80后”收藏达人曹育齐分别在福州会场、台北会场,与线上观众分享妈祖造像的相关知识以及老神像修复过程和工艺传承。

“在闽南方言里,‘灯’与‘丁’谐音,寓意人丁兴旺。”妈祖造像的分享告一段落,“90后”彩绘传人方逸帆来到福州会场讲述传统彩绘的工艺传承,随后带大家体验了灯笼彩绘过程。

在欢快的乐曲中,“电音三太子”和福州传统塔骨为现场和线上的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再现闽台传统庙会中的重头戏。在福州会场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郭建志说,小时候经常在庙会上看见“电音三太子”,如今才知道“电音三太子”和福州塔骨一脉相承,“通过今天的活动,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人,因此对同源文化具有强烈的认同感,都想团结一致弘扬传统文化”。

“青年与传统艺术相结合,既是对过往的传承,也是对未来的展望,是促进两岸交流的最好方式。”承办活动的福州市台江区弘圣传统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理事长林志军说,本次活动以两岸年轻人的不同视角讲述共同的工艺传承,通过文化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上一篇: 浙江:推进亚运筹办 促进文化交流

下一篇: 历史发展中,负重致远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