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河南雨渐弱,台风“烟花”逼近浙江,局地将有100mm以上大暴雨

河南雨渐弱,台风“烟花”逼近浙江,局地将有100mm以上大暴雨

来源:健康时报     浏览:735次

远程操控了河南特大暴雨的台风“烟花”近了!


中国气象局23日5时发布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增强至14级强台风,将以每小时约5到10公里的速度移动,2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22日20时至23日20时,浙江东部、台湾岛中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河南、河北强降雨还将持续多久?台风“烟花”会从哪里登陆?中国气象台专家给予回应。

河南雨渐弱,台风“烟花”逼近浙江,局地将有100mm以上大暴雨


河南河北强降水主要受台风“烟花”,即将减弱


“河南省仍有降雨,23日,河南中西部小到中雨;郑州地区有分散性阵雨(1~5毫米)。此轮强降雨过程趋于减弱结束。”针对本轮极端降雨的走势,河南省气象台副台长苏爱芳在中央气象台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联合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介绍。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显示,22日夜间,河南河北等地的强降雨天气就将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表示,“此次河南强降雨过程是多方因素共同影响的,台风‘烟花’就是一个重要因素。”


相距甚远的台风,跟河南的暴雨有关?就此,陈涛表示,台风“烟花”虽然还没有登陆我国,但“烟花”北侧和副高之间会形成显著的偏东气流,持续的向我国黄淮地区输送水汽。在偏东风的引导下,大量水汽向河南地区汇集,加上河南地区的抬升地形起到抬升辐合效应,强降水区在河南地区稳定少动,导致暴雨持续。

河南雨渐弱,台风“烟花”逼近浙江,局地将有100mm以上大暴雨


预计“烟花”明后天登陆江浙地区


7月23日5时,台风“烟花”中心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6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预计以每小时5至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烟花”的强度正不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2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目前对“烟花”的监测预报难度主要受两个因素控制,一是“烟花”并未脱离季风槽控制,二是北边副高实力偏弱不稳定。在多种因素影响下,对“烟花”路径、雨量等的预报,仍有不确定性。


浙江气象台预计,24日浙江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海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5日,浙江降雨进一步增强,浙北和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烟花”将带来明显大风降雨,且登陆时间恰逢周末,各相关部门及个人需要注意防范相关影响,提早做好应对。

上一篇: 奥运会最新排名!中国继续领跑,26日或再冲5金

下一篇: 300余名港澳台青年参访延安 追根溯源话文化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