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在2021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平行论坛上,嘉宾热议:以研学旅游促青少年文化交流

在2021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平行论坛上,嘉宾热议:以研学旅游促青少年文化交流

来源:南海网     浏览:697次

7月14日至15日,2021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海口举行。15日,在以“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研学旅游促进全球跨文化交流和青少年的成长”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上,与会嘉宾以主题演讲和对话的形式分享经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研学旅游的未来发展之路。

事实上,海南在推进青少年文化交流方面已动作频频。据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许昌斌介绍,作为我省首个青少年服务综合性公益平台“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的特色项目目前已举办9期,参加活动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近千人。“未来,我们还将打造‘国兴筑梦’研学活动的2.0版本,建立交流互访的平台,吸引国内外更多青少年走进自贸港,感受时代发展脉搏。”许昌斌透露。

敦煌研究院数字展示中心副部长柴启林介绍,敦煌研究院依托丰富的人文遗迹和自然景观,推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研学项目,如“莫高学堂”“念念敦煌”“世界遗产与青少年”等,为青少年及游客打造“第二课堂”。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出发、采用全方面沉浸式的体验学习方式让参会人士对研学旅游产品的开发有了新的收获。

本场平行论坛上,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郭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上海晟唐集团董事长赵晖、教育部中小学督导评估专家、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秘书长周洪以及IE国际教育创始人王小燕等也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分析了研学旅游的发展路径。

上一篇: 郑欣淼:文物交流既要走出去又要引进来,这是我们应有的胸怀

下一篇: 印度“老陕”的“心愿清单”:“文武兼修”搭文化交流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