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2021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启!上百场文艺活动等你来“撩”

2021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启!上百场文艺活动等你来“撩”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773次

现代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5月22日晚,南京银杏里文化街区流光溢彩,戏韵声腔声声入耳入心。银杏里“梅花”戏剧之夜暨2021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刚刚摘得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15位演员,再次登台与南京观众见面互动,同时开启艺术节序幕。据悉,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南京将举办百余场演出、展览、论坛、群文活动,让“梅花”继续飘香。

2021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启!上百场文艺活动等你来“撩”

△“印记·梅花—南京篆刻艺术家向梅花奖得主刻赠篆刻艺术姓名印”

开幕式现场,15朵新晋 “梅花 ”再次齐聚“梅花”戏剧之夜,带来“感恩人民、服务人民”——第30届梅花奖演员下基层送欢乐的演出。北京京剧院杨少彭、南京市越剧团李晓旭、安徽再芬黄梅戏团吴美莲、山东歌舞剧院王丽达这4朵新晋“梅花”作为代表,在现场献上了精湛的表演。南京篆刻艺术推广促进会还特别设计了“印记·梅花—南京篆刻艺术家向梅花奖得主刻赠篆刻艺术姓名印”,现场赠送给15位新晋“梅花奖”演员。

举办“梅花奖”,是投射在南京这座“梅花城市”的一束光。文艺赋能城市,文艺点亮生活。

2021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启!上百场文艺活动等你来“撩”

△梅花角表演

据悉,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1南京文化艺术节将以“梅绽金陵、礼赞百年”主题,于5月22日至7月在南京举行。未来一个多月时间,南京将举办百余场演出、展览、论坛、群文活动,通过“梅绽金陵”“礼赞百年”、小剧场、主题展览、“市区联动”、文艺评论等板块,展示“世界文学之都”的城市文艺气质和“美丽南京”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文艺与城市深度融合。通过民间院团“百团大绽”“遇见夜金陵”演出、“乡村音乐会”和 “高淳民间文化展览周”等一系列活动,开创文艺振兴乡村新局面。

2021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启!上百场文艺活动等你来“撩”

△小戏迷表演

为更好的传承长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还将结合拥江发展之城、大学之城、创新名城等特点,以青年学生为主线,带动各类艺术形式,在美丽的滨江沿线开展《长江,青春之歌》大型展演活动。此外,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博物馆之城”主题汇展、“梅绽金陵”戏曲特展、大江时代主题新文艺展、长江影像志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也将一一与市民见面。

上一篇: “百艺庆百年”——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于5月28日至30日在江西省美术馆举办

下一篇: 涵盖六成以上文旅产业,2021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