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2017“俄罗斯文化节”第六届中俄舞台艺术对话

2017“俄罗斯文化节”第六届中俄舞台艺术对话

来源: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     浏览:2082次

   9月13日,2017“俄罗斯文化节”第六届中俄舞台艺术对话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此次对话活动从舞台艺术延伸至教育领域,中俄两国多所艺术院校负责人和知名艺术家、教育家参加活动。

  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亚历山大·茹拉夫斯基表示,中俄两国在文化和教育领域有很多值得互学互鉴之处,需要从国家层面更加积极地支持两国文化和教育机构开展合作。期待此次对话活动催生一些合作项目,并希望两国政府能够给予支持。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两国文化部在推进中俄文化交流上又取得一系列实质性成果。中俄舞台艺术对话创立于2011年,在中俄文化部携手努力下,该活动已逐步成为两国艺术家、文化机构直接开展思想交流与对话、深化中俄文化合作的有效平台。

  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柯萨科夫音乐学院院长阿列克赛·瓦西里耶夫表示,该学院与中国多所院校开展了相关合作,希望在中国成立分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与中国艺术院校的合作关系。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金生表示,艺术教育要以交流促提升,以高水平演展为人才成长和成果转化提供平台,希望与俄罗斯各类艺术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通过师资、教材的交流、引进,在推进艺术教育大众化、社会化方面作出贡献。

  此次中俄舞台艺术对话活动是继去年该活动被纳入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框架,俄罗斯艺术机构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之后,两国文化交流向深层次发展的务实举措。


上一篇: “德国8”添彩中德建交45周年

下一篇: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在湖北宜昌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