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开展

来源:天门网     浏览:1481次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上午,天门市委国安办、市委政法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在陆羽广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市领导庄光明、雷华、刘艺新、张华忠、王军辉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和市民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为主题,分为国家安全系列法律法规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邪教知识普及成果展示、艰苦努力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展示、公安工作成果巡礼展示四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努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庄光明一行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的内容,过往群众也纷纷驻足观看。展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到我国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解读,从认识邪教危害到扫黑除恶、打击电诈成果展示,从抗击疫情的生动画面到健康安全知识科普,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很有教育和启发意义。庄光明强调,国家安全无小事,宣传教育不能放松,相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好参观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除了展览,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法治宣传台,向参观人员发放《以案释法读本》《进城务工常用法律知识100问》等资料。


  据悉,此次展览在陆羽广场举办两天,为防止人员聚集,各单位将分批、分时段进行参观。后续,展览还将在乡镇办场园巡回展出。


上一篇: “云游敦煌”火起来背后 是博物馆文创思维“上新”

下一篇: 南京“间谍博物馆”:每件文物背后都是一部《潜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