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业务交流会

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业务交流会

来源: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     浏览:2444次

2月3日—5日,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2017年度业务交流会召开。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全体职工、南京大学、吉林大学、河海大学等专家学者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业务交流会。

W020180208525685115574.jpg

本次业务交流会共汇报项目43项,基本涵盖了2017年度省考古所展开的考古、文保、遗产监测、对外文化交流等重要业务工作及活动。其中展开汇报的考古项目主要有:旧石器地点考古调查、上山文化义乌桥头遗址、余姚井头山遗址、良渚古城、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瑶山祭坛、余杭玉架山环壕聚落、安吉古城遗址、安吉八亩墩周边陪葬墓、湖州毗山遗址、长兴碧岩土墩墓地、绍兴平水兰若寺南宋墓地、绍兴宋六陵调查勘探、苍南壮士所城、德清杨墩遗址、吴兴区埭溪和妙西光伏遗址、永嘉坦头瓯窑址、开化龙坦明代青花窑址、上林湖后司岙窑址等,均取得重要收获;开展汇报的动植物及科技考古项目有:2017年动物考古工作汇报、浙江早期稻谷遗存及环境背景研究、良渚石器鉴定及石源研究等;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遗产监测项目汇报主要有:世界遗产语境中的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研究、大运河(浙江段)文化传承工程研究、浙江石窟寺及石刻类文保单位健康状况调查、温台丽宗祠建筑比较研究、大数据背景下浙江文保探索与尝试、新材料在文物领域的应用、浙江不可以动文物的命名和地域分布特征等。

此外,会上还对2017年度开展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做了专题汇报。业务交流会以项目汇报、点评、问答互动的模式,全面展示了省考古所2017年度各项业务工作成果。(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上一篇: 海昏侯墓新发现:见证古丝路和中西文化交流

下一篇: 广西:重视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 县级博物馆也要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