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来源:原创     浏览:1095次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期间,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每个人的心,各个省市紧急部署,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纷纷驰援武汉,医疗救助物资陆续抵达一线,加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保障人民健康、社会安宁。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也是时刻关注疫情进展,实时传播当下正能量。



  最新进展


  据悉,截至1月27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15例,现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计死亡病例106例,累计治愈出院60例。现有疑似病例6973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7833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14人,现有4413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例,台湾地区5例。


  其中河南省截至1月27日24时,我委收到省内16市(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8例,重症30例,死亡1例。其中:确诊病例中,郑州市37例、开封市2例、洛阳市2例、平顶山市5例、安阳市11例、鹤壁市2例、新乡市6例、焦作市2例、许昌市2例、漯河市9例、三门峡市3例、南阳市26例、商丘市7例、周口市15例、信阳市29例、驻马店市10例;死亡病例中,南阳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2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4人,诊断为疑似100人,尚有196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共同行动


  抗击疫情已经进入到关键时刻。作为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地区,医疗资源出现短缺,全国各个省市将医疗物资纷纷送往武汉。各地区积极开展抗击疫情专项资金募捐活动,资金将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专项物资。



  武汉以外地区,各地也在积极部署:发放防控疫情宣传资料;道路设卡管控,登记外出流动人员;火车站等人员较多地区实时测量体温;减少走亲访友,聚会就餐等活动,尽量避免外出。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共同关注;预防疫情,从我做起。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也将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呼吁:


  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不出门聚会!


  不去人多的地方!


  出门戴口罩!


  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上一篇: 好消息!科研人员发现3种药物对病毒有较好抑制作用!

下一篇: 河南省社科联九届二次主席团会议暨顾问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