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非遗展览“走”虞城 文化惠民不停歇

非遗展览“走”虞城 文化惠民不停歇

来源: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浏览:1112次


非遗并非阳春白雪,日常生活中我们熟知的曹娥庙会、霉千张制作、绍兴莲花落、梁祝传说……都是在我们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非遗知识,既是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能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大众的非遗保护意识

元旦钟声的敲响,浙江绍兴上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4月至12月通过展览的形式,让上虞的非遗文化,走进全区十数个乡镇街道的社区及中小学校、高校,共开展28场非遗展览,对地方传统文化进行了辐射面极广的宣传推介。



巡展每到一处都会引来众多居民或是在校学生的驻足观赏,各种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和活灵活现的精美图片,不但提高了可看性,同时挖掘了日常生活中所“隐藏”的各类非遗活态传承,深入浅出地反映了上虞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极其丰富的内涵,深远的意蕴和重要的价值以及对现代文化生活深刻的关照等等,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群众对家乡的文化自信,为虞城文化建设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此次非遗“三进”巡展是上虞区非遗保护中心2019年度非遗宣传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对激发民众对本土传统文化的热爱,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扬与传承,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今后,这项工作还将持续开展,让更多的人来以真心守住中华历史,用真情传承非遗文化。



上一篇: 福字倒贴缘由知多少?

下一篇: “李子柒”已成为一种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