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寻忆中原,乡约汴梁

寻忆中原,乡约汴梁

来源:原创     浏览:1391次

  冬日暖阳入华夏中原。12月27日上午,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受邀来到开封市余店民俗文化村进行调研。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延峰一行四人在河南大宏土伴农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招商部总监王双赞的陪同下进行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与河南大宏土伴农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就未来长期发展达成了共识,也对今后双方的合力共赢充满信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针对农村的发展,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由开封市政府推进的“1+6”乡村振兴示范区核心项目——余店民俗文化村乡村旅游度假区开展实施。该项目以乡村旅游形式振兴乡村为探讨模式,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资本下乡为发展理念,利用周边拆迁的105个养殖场及现有自然村落、闲置院落等资源,集非遗、美食、表演、游乐休闲等为一体的特色开发项目。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延峰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发展乡村、振兴乡村的务实之举,我们要积极深入贯彻战略实施方针,不仅将乡村生活环境作为发展目标,同时也要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思想道德素质,将乡村打造成一个人人心之向往之地。

  余店民俗文化村,以“汴梁印象,寻找记忆,留住乡愁”为主题,以农耕时代的生产、生活及中原地区各种手工作坊和老字号为设计符号,利用开封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乡村民俗资源,开发建设乡村民宿、民俗体验、乡村养老、亲了教育等多样化的乡村旅游项门与产品,打造多元化的新一代民俗村落。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延峰(图左)与河南大宏土伴农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招商部总监王双赞(图右)会谈

  河南大宏土伴农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千一表示,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是省内一家专业性、学术性致力于文化研究的组织机构,我们大宏土伴农十分荣幸和贵研究会建立合作交流机会,相信在日后的交流合作中,会将中原文化更广泛的传播。并表示项目预计2020年全部完工。


上一篇: 2020年度河南省学会工作会召开

下一篇: “新阶段 新举措 新创举 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