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我省有3个案例入选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

我省有3个案例入选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303次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公示了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经地方申报、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初步确定了146个案例入选,其中,我省有3个案例入选。

  “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由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征集发布,旨在通过征集梳理各省乡村特色文化艺术资源,逐步建立健全国家乡村特色文化艺术资源数据库,通过“做示范、树标杆”的形式引导更多人加入乡村文化振兴的队伍,为推进文化振兴奠定坚实工作基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这146个案例包括文化创意类5个、文艺演出类30个、工艺美术类42个、数字产业类3个、文旅融合类45个、创新发展类3个、其他类18个。

  我省3个入选公示的案例分别为,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玉文化产业(文化创意类),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宝丰魔术(文艺演出类),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汝阳刘毛笔(工艺美术类)。


上一篇: 安阳:实施文旅文创融合 打造“中华字都”

下一篇: 推介河南历史文化和文旅资源,促进文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