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濮阳:做好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工作

濮阳:做好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工作

来源:濮阳日报     浏览:403次

  7月20日,濮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焕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范县调研非遗保护传承工作。

  张焕军先后到范县罗卷戏剧团、佛汉拳博物馆和四平调传习所,详细了解了罗卷戏、佛汉拳、四平调的发展历史及生存现状,现场观看了非遗传承人的表演,和非遗传承人亲切交谈,并给予高度认可。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张焕军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做好保护传承发展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要讲好非遗故事,用厚重、鲜活的故事扩大非遗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通过多种途径吸引年轻人参与到非遗传承中来;要加强非遗教育规划,通过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让下一代真正爱上非遗;要加强非遗项目设计,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着力打造文创新品,使非遗真正受市场欢迎;要加强宣传,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把非遗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记者:袁冰洁)


上一篇: 让文物活起来 丰富了文化滋养

下一篇: 三门峡市文化强市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