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三门峡市文化强市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三门峡市文化强市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三门峡日报     浏览:321次

  7月19日,三门峡市文化强市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文物工作会议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华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孙淑芳、市政协副主席冯俊珍出席会议。

  王清华指出,要深学细悟,在深刻学习领会中把握实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突出特性的精辟概括、“两个结合”的独特意义、新的文化使命的实践要求,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找准路径,在深入研判中把牢发展方向。认真学习借鉴西安、洛阳等地做法经验,有效解决展示利用不足、文旅融合不深等问题,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知责担责,在深入推进文化传承发展中展现作为。抓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抓好中华文明研究阐释,抓深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抓优文化故事传播,持续在激活旅游市场、建设重大项目、组织学习借鉴、丰富文化产品、联动文明创建与文旅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深化拓展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三门峡实践。

  孙淑芳、冯俊珍分别讲话。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 白叶楠)


上一篇: 濮阳:做好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工作

下一篇: 开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彰显文化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