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河南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河南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345次

  7月12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敏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立足河南历史文化独特优势,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结合”重要思想,聚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工作主线,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河南兴文化工程,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文物强省,擦亮“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精神力量。

  会上,省委宣传部等10家单位作交流发言。(记者:金京艺)


上一篇: 焦作市领导调研文化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筹备及安全工作

下一篇: 紧抓安阳文旅产业 加强文化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