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开封“欢乐周末+非遗市集” 点亮东京梦毕

开封“欢乐周末+非遗市集” 点亮东京梦毕

来源:开封网信办     浏览:367次

LOCAL1689037831103SJJFSUMAZW.jpg

开封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突出“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品牌化营销”,创新举办了“欢乐周末+非遗市集”活动,让非遗“活起来”“火起来”,开启今夏夜间文旅消费新模式。

颠覆性创意 老品牌注入新动能

对“欢乐周末”这一连续举办31年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进行大胆创新改版,融入非遗体验、宋韵雅艺和炫彩灯光、街市组合等元素,使游客和市民每个周末的夜晚又添一处沉浸式消费打卡点。“欢乐周末+非遗市集”活动,计划举办20期,目前已经成功举办7期,每期都有精心植入的吸睛元素,如先后推出的中医把脉问诊,传统花茶体验,古法拓印,武林秘籍,少儿投壶等等,市民在展位前排起了长队。

打造特色品牌 点亮开封“夜经济”

“欢乐周末 非遗市集”活动目前已打造成了“欢乐宋 非遗季”的品牌,并计划在10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巡回举办,使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融合特色文化符号、生活氛围和商业业态,使“夜经济”成为提振消费的“新引擎”。

夜间经济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便利度和活跃度的晴雨表,非遗市集每周五晚上六点准时开市,这是开封市激发文旅消费市场活力,点亮开封“夜经济”的一大举措。这些非遗项目搭上“夜经济”这班车,由“听说过”变为“见得着、摸得着”,成了夜经济的亮点和品牌。当地民众及游客徜徉在市集,用视觉、听觉、味觉,立体化领略传统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体验东京梦华市集的“烟火气”。

沉浸式体验 圈粉“年轻人”

这里白天是开封,夜晚是东京汴梁城。皮影展示、猜灯谜、宋服秀...一场场穿越时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非遗市集分别在午朝门广场、历史文化街区双龙巷等地举行,在创意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让你一秒梦回千年。每期活动都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至少40余项非遗项目参加,舞台上轻歌曼舞、精彩绝伦,展示展销区非遗产品琳琅满目,互动体验区听故事学技艺热闹异常。市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直观的体验剪纸、刺绣、灯笼、吹糖人、面塑等互动体验;近距离欣赏二夹弦、豫剧、宋词乐舞、撂石锁、唢呐、渔鼓道情、武术等非遗展演;免费品尝茉莉花茶、灌汤小笼包子、桶子鸡、黄焖鱼、胡辣汤、传统糕点等非遗美食,感受到了开封非遗的深厚底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沉浸式体验,无形中得到了文化的浸润和滋养。“欢乐周年+非遗市集”活动尤其受年轻人青睐,并纷纷在抖音、小红书等媒体平台打卡,掀起了一股追捧传统文化的热潮。(来源:开封网信办 张艳艳)


上一篇: 紧抓安阳文旅产业 加强文化品牌知名度

下一篇: 让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