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周口:深入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口:深入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浏览:244次

  7月4日,周口市召开文旅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周例会,会议传达了2023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周口文旅文创工作重点。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副市长刘颖参加会议。

  会上,川汇区、淮阳区、鹿邑县相关领导汇报了目前正在开展的重大文旅项目和未来3至5年的文旅项目。

  会议指出,周口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将历史文化资源转变成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时间的长短结合,形式上虚实结合,事业与产业结合,政府投入和社会投入结合的方式筛选并汇总周口市一批优秀文化旅游项目;全力以赴、系统化、统筹化谋划推进第二届周口荷花节相关工作,精准锁定、针对性地吸引来周旅游资源客户,统筹做好荷花节期间的非遗展演及非遗购物节相关工作;要用科学务实的态度推进文旅和文创两大产业深度融合,客观、科学、准确认识自身文化旅游资源,有效推进资源转化,打造具有高度审美情趣、精致的文化旅游产品;同时加大推介周口文化旅游资源,提炼出周口文化旅游资源核心要素,立足周口市“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文化定位,打造能代表周口文化形象乃至河南文化形象的文化标识,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传播周口文化、展现周口魅力。(记者 黄佳)


上一篇: 北京市延庆区在郑州举办文旅资源推介会

下一篇: 7月6日起河南省科技馆每周开馆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