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六月六新乡贤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六月六新乡贤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新乡贤委员会     浏览:400次

6月6日,新乡贤发展座谈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河南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何白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原主任候福禄、河南省财政厅原处长侯相恩、省纪委李庆安、中原区人大原副主任李玉卿、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原副总队长宋理峰、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高级工程师校凤林、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延峰、正元智观(海南)策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正源、中企电投执行董事高焕成以及窦春燕、王新莲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01.jpg

会上,各位嘉宾踊跃发言,为新乡贤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表示支持新乡贤发展。

02.jpg

何白鸥表示,乡贤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弘扬和发展新乡贤文化,用好、用活乡贤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03.jpg

侯相恩提出,乡贤文化扎根乡土,蕴含着爱国爱乡、敬业精业、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如何推进新乡贤文化建设,把握乡贤工作的“魂”和“骨”至关重要,要文化自信,文化传承,乡贤作为社会发展的践行者、引领者,乡村发展的推动力,对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人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6月6的乡贤日,旨在选拔推广新乡贤智库,共同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04.jpg

罗延峰汇报了新乡贤文化委员会的发展情况,他说,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委员会坚持“弘扬新乡贤精神,树立新乡贤榜样,构建新乡贤全域协作共同体”的宗旨开展工作,为扩大新乡贤的社会影响力,我们希望能够推动“六月六新乡贤日”成为固定文化日,进一步激活新乡贤资源、凝聚新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

a0b977001aaa0e039e302bd3696e5db9.jpg

李庆安讲述了新乡贤与中国传统节气日的巧妙结合,用乡贤的声音传承中国文化。

5e723bda5374aef2354af41d3def1f29.jpg

李玉卿说:“杜绝崇洋媚外,发展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对外来的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贯彻落实新乡贤文化的发展,落实到项目和活动中。”

07.jpg

宋理峰讲解了企业对乡贤文化发展的重要性。

08.jpg

校凤林说:“外来好的文化请进来,并与乡贤文化相结合,我们自己好的文化也要走出去。”

09.jpg

姚正源介绍了六月六这个日子的来源

e3e5320646460e1a26f17d3cce77e099.jpg

窦春燕说:“我们这个组织应该从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形式,召集什么样的人,到执行层面有一个整体规划。”

11.jpg

   最后,侯福禄总结:要集中思想、集中智慧,培训新乡贤,完善新乡贤选拔机制,确定发展目标,敲定工作重点和定点,支持人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新乡贤文化委员会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抓落实,把新乡贤工作有效推进,擦亮新乡贤招牌,发挥新时代新乡贤作用,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 习近平的文化足迹丨安阳殷墟:持续揭示中华文明密码

下一篇: 周口:抢抓暑期经济机遇 激发文旅消费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