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周口:抢抓暑期经济机遇 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周口:抢抓暑期经济机遇 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来源:周口日报     浏览:326次

  6月13日,周口市副市长刘颖到建业·运河古镇、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强调要抢抓暑期文旅消费机遇,更好地满足年轻人消费需求,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建业·运河古镇位于文昌大道东段建业绿色基地内,园区以周口漕运文化为主题,拥有人文古街、民俗客栈、农耕采摘、湿地欢乐谷、运河船游、研学拓展、建业大食堂等20余种旅游休闲业态。调研中,刘颖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建业·运河古镇安全生产、运营管理等情况后指出,暑期是文旅消费增长的重要时机,年轻人是文旅消费的主力军,要针对中考、高考考生策划举办暑期系列特色主题文旅活动,精心策划沉浸式体验活动,融入现代元素,创新表达方式,努力创造更好的游玩体验,吸引年轻游客。

  在周口野生动物世界二期项目森林公园片区,刘颖了解了“穿越千年周家口、体验都市慢生活”系列活动策划与准备情况后要求,要把杂技展演、异域风情、街头快闪、特色美食、特色集市、星空露营及狂欢音乐节等特色活动打造成文旅消费的增长点,结合园区得天独厚的人文景观,打造文化、生态、艺术相融合的具有“周家口”文化内涵的沉浸式文化演出,同时丰富完善各类业态,拉长产业链条,大力提振文旅消费信心,更好发挥文旅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记者 黄佳)


上一篇: 六月六新乡贤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下一篇: 家门口的“文化充电站” 郑州社区书屋建设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