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焦作白鹿仓黄河歌谣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建

焦作白鹿仓黄河歌谣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建

来源:焦作日报     浏览:325次

  5月8日上午,总投资80亿元的焦作武陟县白鹿仓黄河歌谣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奠基开工,这预示着,有“中国黄河文化之乡”美称的武陟继拥有“万里黄河第一观”嘉应观之后,将再添文旅新地标,为全市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能级文旅打造增辉添彩。

  白鹿仓黄河歌谣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是以中原文化为基础、黄河治水文化为核心打造的集文化体验、餐饮购物、休闲度假、民宿客栈、娱乐演艺、旅居康养等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态。

  该项目2019年签约,已入选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河南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库、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项目库,被确定为河南省2022年重点推进的国家文化公园十大标志性建设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为2021年至2024年,主要建设河内水郡文化旅游体验区、黄河水乡文化休闲游乐区;二期为2025年至2027年,主要建设黄河故宫嘉应观文博展览区、黄河湿地生态涵养景观带以及部分黄河文化生态康养生活区项目;三期为2028年至2030年,主要完成黄河文化生态康养生活区建设。项目建成后,黄河歌谣将成为中原地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幸福河的文旅新地标。

  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执行总裁陈清亮介绍,按照规划设计,整个园区分别规划了大河古朴、中原清逸和魏晋风雅的文旅商街;具有黄河之眼凌空观光、梦幻水彩、休闲露营、欢乐度假的大型游乐场;具有立体全景舞台、呈现五千年全流域黄河故事的大型天下黄河文化演艺;承载新风尚文化地标、号召汇聚天下文旅人的黄河国际会议中心和黄河国际文化论坛;提供全新不夜之旅的奇幻黄河夜游体验;打造“飞跃黄河”“横渡大河”的时空穿越;体现国际风范、打造全新标杆的幸福康养板块等。

  武陟县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的全国唯一的“中国黄河文化之乡”。近年来,武陟县积极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聚焦打造高能级文旅,大力谋划实施了白鹿仓黄河歌谣文化旅游度假区、御坝黄河文化研学营地、嘉应观黄河文化国家公园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深入推进文旅产品开发和文旅业态培育,致力培育新的文旅产业增长点,着力将黄河文化优势转化为高能级的文旅新态势,全面叫响“中国黄河文化之乡”品牌。(记者 董柏生 通讯员 李梦茹)


上一篇: 培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文化土壤(人民时评)

下一篇: 文化过节成新潮流 ——“五一”假期安阳市博物馆、纪念馆开展活动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