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来源:原创     浏览:2033次

  11月24日,我国第29个海外文化中心——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在荷兰政治中心海牙揭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荷兰教文科部文化与媒体总干事玛尔扬·哈默斯玛、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等出席。

  2014年3月,中荷两国政府签订《关于在荷兰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谅解备忘录》。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位于海牙市中心,距海牙市政厅及海牙中心文化建筑集群仅数步之遥。中心总面积约1400平方米,分布在一栋五层现代智能建筑的一至二层,建有展览厅、多功能厅、培训教室、书吧等设施。

  丁伟表示,文化是沟通人与人心灵和情感的桥梁,是国与国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纽带。设立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标志着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在两国关系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玛尔扬·哈默斯玛说,中国是荷兰国际文化交流优先国家,希望借助文化中心这一全新模式和平台,进一步推动中荷文化交流的全领域合作发展。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以中国文化部与江苏省文化厅“部省共建”模式运营。张敬华表示,将从两国关系发展的高度出发,充分履行共建职责,切实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这一崭新平台。

  吴恳说,当前中荷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反映、顺应了这一良好局面和发展趋势,对于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中荷人文交流合作将起到重要而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天揭牌活动现场,悠扬的民乐演奏和美轮美奂的昆曲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荷兰歌曲《白兰鸽》的中文翻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配套举办的“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展览,通过“时代与传奇”“梦与真”“我@汤显祖”三部分讲述了汤显祖及其经典作品的故事,受到荷兰民众欢迎。


上一篇: 哈萨克斯坦博物馆专家在华研修

下一篇: “感知中国秘鲁行”系列活动在利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