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线下展巴黎开幕

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线下展巴黎开幕

来源:欧洲时报     浏览:719次

【欧洲时报来米编译】法新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在今年3月举办了线上版本后,10月21日开始在现场和线上同时开幕。与它同时开幕的还有巴黎亚洲艺术博览会ASIA NOW。

FIAC主席弗雷(Jennifer Flay)声称第47届活动规模“宏伟”,线上线下的“混合版”为博览会带来了“新动力”。她说:“尽管有疫情,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巴黎新开了十几家画廊……巴黎正在重新成为国际当代艺术重镇”。

本次临时展馆由建筑师威尔莫特(Jean-Michel Wilmotte)设计、修建埃菲尔铁塔所在的广场对面的军事学校(Ecole militaire)附近,占地10000平方米,将接待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74个艺术工作室。

FIAC一般在巴黎大皇宫举办,但由于后者正在进行修复工程,今年的FIAC转至新址。大皇宫工程期间,部分其他展览和活动也在与本届FIAC相同的场馆举行。

此外,杜乐丽公园(Jardin des Tuileries)还将接待FIAC的25位艺术家的露天展览。Alexander Calder的作品《飞龙》(Flying Dragon,1975)在旺多姆广场(Place Vendôme)展出。Delacroix博物馆还将展出青年法国艺术家Jean Claracq的作品。

此外,ASIA NOW将在Hoche大街的一栋私人公馆举办第7届活动,以“介绍那些作品在亚洲被发现收藏,但欧洲仍不太受关注的艺术家”。

本届ASIA NOW有来自中国、越南、新加坡、韩国、日本、泰国等十余国40家画廊和200多位艺术家参加,将就环保和阿富汗主题展开讨论会。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伊朗的8家画廊和大约60位来自伊朗、或者侨居他国的伊朗裔艺术家。

上一篇: 国际文物艺术品保税贸易平台建成 北京“两区”建设又添新成果

下一篇: 国际舆论称赞昆明大会成果丰硕 擘画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