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津和一家亲 中秋话团圆”文化交流演出举行

“津和一家亲 中秋话团圆”文化交流演出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000次

9月21日,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协调和支持下,由新疆和田地委宣传部和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联合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和田新玉歌舞团、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承办的“津和一家亲 中秋话团圆”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在天津津湾大剧院举行。

“津和一家亲 中秋话团圆”文化交流演出举行

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特别编创的开场歌舞《中华一家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津和两地、中华一家,手足情深、世世不离,展现了美丽津城人民张开热情的双臂拥抱来自新疆和田的亲人,在中秋佳节,纵情高歌、尽情欢舞,呈现出一幅团结友爱、幸福祥和的美好画卷。

新玉歌舞团表演的集体舞《十二木卡姆之幸福生活》,汇集歌、诗、乐、舞、唱、奏于一身,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明珠。新玉歌舞团为此次天津文化交流演出,特别编创了集体舞《奋进》,展现出柯尔克孜族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的马背民族,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感恩和祝福;歌曲《和田》以优美的歌声,深情委婉地旋律,唱出了人们对家乡和田的赞美和无比热爱之情;古典舞《于阗乐舞》,将舞蹈融入丝绸之路多元而厚重的文化元素,最大限度的还原和展示古代西域歌舞的独特魅力。

“津和一家亲 中秋话团圆”文化交流演出举行

新玉歌舞团小乐队还用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演奏世界名曲和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插曲等乐曲,体现了新时代和田各族人民好客奔放的精神面貌。

天津杂技团和天津芭蕾舞团共同表演的《腾飞》,将西方高雅艺术芭蕾与中国传统杂技相结合,高超精湛的技巧,默契十足的配合,扣人心弦的造型,变化多端、一柔一刚相辅相成,珠联璧合,给人一种艺术的美感。

“津和一家亲 中秋话团圆”文化交流演出举行

整场演出欢快热烈,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优美的舞姿、高亢的歌喉、充满激情的表演,丰富地展现了浓郁的民族特色、西域风情和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特色。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与新玉歌舞团演员们同台演绎了歌舞《手拉手 心连心》,现场观众也热情高涨,激动不已,跟随着音乐的节奏,与演员们携手同歌、同舞。

“津和一家亲 中秋话团圆”文化交流演出举行

此次演出,“津和”携手为天津市民表演了充满异域风情及中华传统文化的文艺作品,把一台具有两地文化特色、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文艺演出带给现场观众,加深了两地人民之间的友好与感情,奏响津和两地文化新乐章。(完)

上一篇: 紫金文化艺术节|苏剧《太湖人家》在金湖受追捧:文化交流,让彼此看见

下一篇: 主宾国巴基斯坦文化交流活动亮相第28届图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