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彰显海丝文化特色 古厝主题精品公交“披蓝装”

彰显海丝文化特色 古厝主题精品公交“披蓝装”

来源:福州新闻网     浏览:637次

近日,康驰新巴士19路古厝主题精品公交换装,褪去橙黄“外衣”,披上蓝色“新装”,充分彰显海丝文化特色。目前已在6辆新涂装的公交上线,接下来全线路内部车厢都将进行改造。

19路古厝专线以“派江吻海 古厝新篇——文脉传承”为主题,车身整体以蓝色为基调,一波又一波的浪花沿着车身蜿蜒,串起福州特色古厝,包含三坊七巷、乌塔、茉莉花等福州元素。车厢内两侧介绍了颇具代表性的城市古厝,包括《〈福州古厝〉序》里提到的四大古厝(戚公祠、林文忠公祠、马尾昭忠祠、开元寺)、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金山寺、闽清宏琳厝等,展示福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彰显“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

19路全线总长18.14公里,途经37个站点,北起满洋新秀、南至尤溪洲北江滨,经过城内屏山镇海楼、开元寺、于山戚公祠、上下杭街区等福州极具代表性古厝或古厝群,是一条承载福州历史文化的“古厝线”。车内语音播报也融合古厝主题,更好地让市民、外来游客了解这座有福之城。

康驰新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坊一巷都是城市历史的积淀,是福州人一辈子的记忆,诚邀市民游客乘坐19路古厝主题公交,在游走城市的同时,充分感知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传统美食、古厝建筑和园林景观。

上一篇: 洛阳有望设立“文化特区”?全国首个,这些城市比洛阳更有资格吗

下一篇: 大同:用文化构建起乡村振兴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