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领会精神实质 开创美好未来

领会精神实质 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省文化产业研究会     浏览:1007次

未命名 -1.jpg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精心部署,周密实施,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干事热情,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领会精神实质  把握核心要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令人鼓舞。

研究会党员干部职工在深入学习中,深刻领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沿着正确的方向,不忘初心,浴血奋战,矢志不渝,奋勇前行。深刻领会“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组织专题研讨  发掘时代价值


研究会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研讨,进行理论阐释,研究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形成新的研究成果,指导自身发展。坚持同部署、同落实,组织和引导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运用研究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宣传、传播“七一”重要讲话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体会,以及学习活动动态等,不断将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研究会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领会、研讨和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中所强调的“九个必须”,包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按照“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启新的征程。



开创美好未来  再铸新的辉煌


通过深入学习,精心研讨,促使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研究会作为主要从事文化产业研究、开发的非营利性、学术性社科研究组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依法办会,机制立会,诚信兴会,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践的办会方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建立一支专业化、富有创新改革意识的职业队伍;发挥文化产业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研究会的服务功能,为会员、政府、社会提供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产业开发、品牌推广等优质服务;立足国内外、省内外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开展文化产业调查研究,为我省文化类相关企业、投资机构、出版业等单位,把握企业定位和发展战略提供决策参考,不断促进河南省文化产业的发展,激情满怀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再铸辉煌。


上一篇: 非遗文化的休闲意义

下一篇: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