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以传统文化致敬百年奋斗,南方商圈又添特色主题艺术展,非遗传承人、内画艺术家都来了

以传统文化致敬百年奋斗,南方商圈又添特色主题艺术展,非遗传承人、内画艺术家都来了

来源:文汇网     浏览:752次

以传统文化致敬百年奋斗,南方商圈又添特色主题艺术展,非遗传承人、内画艺术家都来了

七一将至,南方商圈又添特色主题艺术展——“百年辉煌 盛世华彩”福禄基石·主题艺术展在中庚环球创意中心拉开序幕,闵行区新联会携手数十位自由职业艺术家,用匠心别具的113件葫芦艺术作品和116枚印章,艺术化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

以传统文化致敬百年奋斗,南方商圈又添特色主题艺术展,非遗传承人、内画艺术家都来了

本次展览由闵行区新联会副会长、工艺美术师郭海洋领衔,区新联会和区自由职业者沙龙联手打造,展现了扬帮古画修复非遗传承人费永明,内画大师张磊,视觉形象大师林旭峰等众多自由职业代表人士的非凡技艺,表达了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其中,一组以葫芦为载体,展现13位一大代表风采的作品颇为引人注目。100个葫芦按年代排序,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此外,116枚印章的集中展示,表达了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伟大实践中蕴含的精神情怀。

以传统文化致敬百年奋斗,南方商圈又添特色主题艺术展,非遗传承人、内画艺术家都来了以传统文化致敬百年奋斗,南方商圈又添特色主题艺术展,非遗传承人、内画艺术家都来了以传统文化致敬百年奋斗,南方商圈又添特色主题艺术展,非遗传承人、内画艺术家都来了

“葫芦是我们民族本源文化、图腾崇拜的代表,在我国有7000多年的发展历史。同时葫芦谐音‘福禄’。葫芦多籽寓意家族兴旺,葫芦长长的藤蔓寓意福禄万代。古往今来,印章也是责任、信用的体现方式,更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葫芦和印章两个载体的结合,最能表达我们新阶层人士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喜悦心情。”郭海洋说。

以传统文化致敬百年奋斗,南方商圈又添特色主题艺术展,非遗传承人、内画艺术家都来了

此外,本次展览还运用数字化技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传播方式。参展者扫描每件作品前的二维码,即可收听由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层人士朗读的、葫芦上作品所承载的党史故事内容。

据悉,近年来,闵行区新联会积极搭建平台,团结凝聚了一大批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自由职业艺术家,打造了“自在由你”工作品牌,走进基层、服务社区,用艺术的方式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担当。

本次展览由闵行区委统战部指导,梅陇镇党委主办。

展览信息:

展期:6月29日—7月16日(双休日闭馆)

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00

地点:悦慧中庚·梅陇新空间(闵虹路166弄T2楼19层)

上一篇: 展览预告 | “可爱的中国──共和国英烈方志敏纪念展”

下一篇: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江山 千秋万代”瓷器艺术主题展在江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