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在宁夏中卫启幕

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在宁夏中卫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824次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4月16日,2021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文旅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确认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至10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景区等景区举行。

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在宁夏中卫启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卫市旅游文体广电局供图

中国宁夏(沙坡头)•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自2000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10届,是宁夏重点打造的品牌文旅节事活动,也是促进中卫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宁夏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靓丽名片。

本次文化旅游节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和中卫康养旅游元年主题,策划开展活动开闭幕式、航空旅游嘉年华、康养旅游发展论坛、丝路环球旅游盛典、黄河诗会、黄河数字音乐节、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活动宣传。

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定于4月28日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新镇举行,将以“沿黄九省根连根,同心筑梦迎百年”为主题,紧扣“大漠”“黄河”“丝路”三大大核心要素,以合作•共享为目标,邀请沿黄九省区和重点旅游城市共同参与,推出沿黄九省特色民俗节目展演,让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地域文化、大漠文化及民族民间文化在宁夏中卫相互交织,彰显大漠魅力,弘扬黄河之根,领略丝路之魂。

本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搭建水上实景舞台,现场开展热气球体验+夜间喷火巡游表演、美食节、书画摄影展、非遗及文创商品展等特色文旅活动。同时,开幕式同期还将举办航空旅游嘉年华、西部民歌邀请赛等主题活动,为观众和嘉宾打造一场精彩的文旅盛会。

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在宁夏中卫启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卫市旅游文体广电局供图

中卫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西部,地处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自然资源禀赋独特,既有江南景色之秀美,又具西北风光之雄奇,是诗和远方的逐梦之地。中卫市诚邀各界朋友到星星的故乡——宁夏,给心灵放个假,到“沙漠水城•云天中卫”仰望星空,冲浪沙海,追星逐梦,身临其境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与壮美。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中卫目前已开通了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石家庄、厦门、杭州、郑州等9个城市的航班,这些城市的游客可乘坐直达航班到达中卫沙坡头机场。机场到市区20分钟左右,到沙坡头景区30分钟,交通便利,游客可以乘坐直通车到达市区或景区。

除此之外,乘坐飞机到银川河东机场和乘银西高铁到达银川站或吴忠站的游客,均可转乘坐城际高铁到中卫南站,出站后乘坐沙坡头景区直通车直达景区,也可以乘坐免费公交车或打车、自驾到市区游玩。

上一篇: 涵盖六成以上文旅产业,2021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下一篇: 大运河博物馆七月开馆:扬州运河三湾,读画卷,品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