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360度全景环廊尽览北龙湖风光 郑州“城市之冠”芳容初露

360度全景环廊尽览北龙湖风光 郑州“城市之冠”芳容初露

来源:大河网     浏览:2131次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公共艺术中心已建设完成,即将投入使用


  360度玻璃环廊造型,如同一顶耀眼的“王冠”,登其高处远望,碧波荡漾的北龙湖与龙湖金融岛尽收眼底。


  这是哪里?是刚刚落成不久的郑州“城市之冠”——郑东新区龙湖公共艺术中心。这不只是一座建筑,更是铭刻城市发展进程的里程碑。4月23日,记者探访,与读者一同先“睹”为快。


  作为龙湖公共配套服务的重要组成,郑东新区龙湖公共艺术中心位于龙源东六街西侧、龙湖内环路南,紧邻龙湖北岸。2018年10月开建,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调试。


  “该建筑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最高处近28米,地上地下共四层,是集多媒体演示、沙盘展示、黑川纪章纪念广场、环形展廊于一体的多功能展览中心,其设计的最大看点是由72块超白钢化夹胶玻璃、2600吨钢材组成的360度玻璃幕墙围合的环廊,身在其中可环视郑州东区秀美容貌。”4月2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项目负责人赵明辉向记者介绍。


  自2001年规划建设以来,郑东新区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组团发展、产城融合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出河南新时代发展的靓丽新名片。


  “郑东新区龙湖公共艺术中心以建筑的形式固化了城市建设遵循科学发展的理念。”一位从事建筑学研究的网友如是评价。该艺术中心紧邻北龙湖,周边环境优美。采访中,记者留意到,不少市民来此休闲游玩。独特的风景和建筑造型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

上一篇: 角楼图书馆线上直播 讲述北海、天坛等地文化故事

下一篇: “五一”连休五天带火周边游 “安心”“预约”成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