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放首日:预约、安检、测体温一个都不能少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放首日:预约、安检、测体温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大河报     浏览:1259次

  1585211986518144.jpg


在3月23日发布恢复开放公告后,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在今天迎来恢复开放。


  上午9点,当记者来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时候,工作人员已在门外临时摆放了一个登记台,用于核对观众预约信息和身份信息。入口处也早已设置了一台自动体温检测设备,静候观众的到来。数分钟后,一对母女在完成一系列登记和检测程序后,顺利入馆参观,成为了恢复开放后的首批观众。“我们只想着早点来人可能会少一些,真没想到还成为了首批观众。”这对母女告诉记者,“心情还是比较激动,在家宅了这么久早就想来看看了。”


1585212009450789.jpg


  除了严格的进门措施外,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为恢复开放也做足了准备,“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足足快两个月,工作人员早早就做好了准备,馆内消杀,设备维护,网上预约系统调试,智慧导览系统调试等硬件保障到位;工作人员岗前培训,防控措施宣传等工作也顺利完成。”副馆长赵晓军告诉记者。


  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到越来越多的观众陆续入馆参观。在馆内逗留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大致数了一下,在开放首日的上午就有近30位观众,“根据我们在后台的预约情况显示,今天有100多名观众预约,下午的时候应该人流量会有增长。”负责门口登记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与疫情之前的客流量还不能相提并论,但对于博物馆来说,“哪怕只有一名观众,我们也会拿出百分百的热情对待。”


  当记者离开的时候,看到博物馆门口有一些观众因为没有提前预约而不能入内,在此,提醒大家,因为疫情相关的要求,目前想要进入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必须提前一天预约,在入口处出示预约信息、身份证和洛康码,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入馆。




上一篇: 中央美院美术馆邀你云看“悲鸿生命”&“留法大展”

下一篇: 线上艺博会成画廊救命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