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口罩自由!口罩自由!口罩自由!

口罩自由!口罩自由!口罩自由!

来源:网络     浏览:1107次

曾经有一份低价口罩放在我的面前


我却没有珍惜


等我需要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这估计是近两个月以来,大部分市民的内心所想。没有口罩的肥宅们连门都不敢出。随着口罩生产企业复产及多行业企业转产口罩,期待已久的“口罩自由”终于在郑州出现。


  口罩自由


  前两日,郑州多品牌连锁药房,已不用预约即可购买口罩。


5e609c7d2748db0363f625be_meitu_6.jpg


  最为常用的医用外科口罩,20个一包价格为57元,折合每只口罩2.8元。N95的口罩每只17.5元,与早先供应紧张时每只30多元的价格相比便宜了一半。


  “这些不限购的口罩,也就是最近两天才陆续到货。”该药店的店员说。


  长江中路上的越人大药房,是政府投放口罩的指定药房。“政府投放的口罩需要预约购买,但药房自己供应的口罩可以直接购买。”药店店员说,不过自由购买的没有政府补贴,价格会略贵一点儿,医用外科口罩3.3元一只,但购买不限制数量。


  在文化路上,好药师大药房的店员也表示,这两天已经可以直接购买口罩,无需预约。


  网络渠道也可直接购买,无需再预约。


  3月19日,天猫宣布,目前平台每天口罩上架量超过2000万只,品类也非常丰富,包括高效过滤口罩、儿童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等,满足不同场景需求。


  天猫行业专家表示,医用口罩厂家产能恢复,在满足定向征用需求之外,也开始面向社会供应医用口罩。此外,中小型口罩工厂和部分行业头部家纺、服饰品牌改造生产线跨界,在采购熔喷布后生产医用口罩,也增加了市场口罩的供给。


  虽然口罩供应有所缓解,但全球疫情还在发酵,市民仍需注意防护,可以有条件的摘下口罩。


  下列情形,可不戴口罩:


  ●处于户外、田间地头、公园景区、街道、小区等空旷通风且人员不密集的地方。


  ●居家且家庭成员没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


  ●个人独处,或与少量熟知的健康人员共处。


  ●非群体性的室内体育运动;与熟知健康人员一起进行户外体育运动。


  ●其他符合防控要求不需要戴口罩的情形,可不戴口罩。


  下列情形,应按规范要求佩戴口罩:


  ●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或自我感觉不适者;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及与其共同生活者;职业暴露人员;餐饮从业人员和单位食堂工作人员等。


  ●重点场所。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大中型超市商场、宾馆公共空间、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监狱、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图书馆、演艺、网吧、理发店、美容院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其他通风不良的密闭公共场所等。


  什么时候可以摘口罩?什么情况下要戴口罩?一图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324095509_meitu_8.jpg


上一篇: 防范境外输入的“三道防线”

下一篇: 河南关键词:严防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