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文化活动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或取消

墨西哥文化活动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或取消

来源: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处      浏览:1080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墨西哥卫生部的提醒下,“墨西哥城历史中心城区艺术节”组委会近日决定取消原定于3月19日至4月5日举办的第36届艺术节。这个艺术节创办于1985年,是由民间协会发起的非营利性组织,受墨西哥文化部、墨城文化局、墨西哥文学艺术局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赞助,是墨城历史最悠久的艺术节,也是目前墨西哥和拉美最重要的艺术节之一。原定第36届艺术节上有60多场文艺演出和活动。


  而墨文化部在墨教育部3月14日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做出防控举措后,日前也决定推迟或取消原定于3月20日至4月20日举办的各种戏剧、音乐会演出及文化中心、古迹的参观活动。对于博物馆、图书馆、画廊等公共区域暂不关闭,但开始实行人流限行措施。从3月17日起国家院线只开放50%的影院座位。墨文化部在提及这些措施的原因时,并未使用有关“Covid-19”的字眼,而是使用了“不可抗力”。


  到截稿时,墨西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人,死亡1人。


  责任编辑:郑思明


上一篇: 抗击疫情需要国际社会团结协作

下一篇: 用音乐为全球抗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