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重庆美术馆恢复开馆 观众可欣赏三大展览

重庆美术馆恢复开馆 观众可欣赏三大展览

来源:网络     浏览:1026次

  3月17日,重庆美术馆在闭馆50多天后恢复开馆,观众现场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后可进馆免费参观三大展览。


e016098349a24e8a82ba2ef0d704b9e7.png

  ▲2020年3月17日,重庆美术馆恢复开放。记者魏中元摄


  正在重庆美术馆展出的三大展览分别是“西南新风——云贵川渝省级画院学术交流展”“重庆画院艺委会2020迎春作品邀请展”“翰墨迎春——2020年迎新春重庆市楹联书法作品邀请展”。这些展览原计划2月9日闭展,受疫情影响,重庆美术馆协调相关单位后,将展览延期至4月闭展。


d09bd1d4c7214a19bffb7cdc5012b514.png


  17日上午,重庆日报记者来到重庆美术馆时,看到美术馆门口设置了测温登记点,观众在填写姓名、联系方式、来馆交通等信息后,要分别进行电子测温枪和红外测温仪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才能进馆参观。进馆观众在观展时也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人员间距应保持在1.5米以上。


  当天进馆观展的观众很少,正在观展的市民李和川说,疫情之前,他每隔三五天都要来一次美术馆观展,“最近我都是在网上看线上展览,看到恢复开馆的消息,我就专程赶了过来,在现场能更直观地感受艺术的魅力。”


  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邓建强介绍,为满足观众观展需求,疫情期间,重庆美术馆已在线上推出了26期“战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和22期馆藏作品展。他说,美术工作者创作的“战疫”作品形式丰富,表达了对“战疫”一线英雄的敬佩,感动了许多观众。重庆美术馆恢复开馆后,馆方仍将继续推出线上展览,近期将不举办线下讲座、座谈会、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也不接待团队参观。



上一篇: 3月19日复开,广东省级四大公共文化场馆有看点

下一篇: 国博新展年味儿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