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节后错峰出游订民宿将少花三成钱

节后错峰出游订民宿将少花三成钱

来源:郑州晚报     浏览:225次

  猜灯谜、包汤圆、做灯笼……今年元宵节恰逢周末,不少市民抓住最后一波年味儿,纷纷带家人到郑州周边民宿欢度节日。

  相关数据显示,2月25日至26日,热门城市民宿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10%左右。“元宵节”“汤圆”“灯会”“春节”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增长6.3倍。

  相较于春节的跨省流动,元宵节期间出游以短途和周边游为主。某民宿平台上,元宵节期间热门城市TOP10为重庆、成都、北京、大理、西安、广州、长沙、上海、昆明和南京。元宵节素有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等习俗。不少民宿房东纷纷推出多种民俗体验,让民宿里的年味儿更足。在郑州巩义一家民宿,房东李女士组织元宵节当日入住的客人参与提花灯闹元宵、做冰糖葫芦、乡间劈柴做饭等活动。新密一家民宿则推出“元宵祈福,喜乐安康”系列活动,正月十五当天邀请大家滚元宵、做面灯、刻葫芦,参与龙年宫灯制作,晚上一起放烟火,祈福龙年一切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 不少酒店、民宿还为元宵节期间入住的客人赠送特色美食、景区门票、烟花大礼包等礼物,让游客沉浸式体验这一传统节日。

  元宵节过后,“年”正式过完,这也意味着错峰游将开启,热门景点不再人挤人。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春节后民宿预订价格更划算,每晚平均支付价格同比春节期间下降超三成。其中,苏州、厦门、珠海、宁波、无锡、嘉兴、北海等地民宿价格下降超五成。(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成燕 见习记者 安欣欣)


上一篇: "三八节"福利来了,河南多家景区免费半票

下一篇: 安阳:点亮文化之光 殷墟沉浸式演艺“圈粉”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