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嵩山论坛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论坛在河南郑州开幕

嵩山论坛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论坛在河南郑州开幕

来源:新华网     浏览:252次

10月16日,嵩山论坛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论坛在河南郑州开幕。海内外百余位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守正创新,传承精华,面向未来,科学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

  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嵩山论坛组委会主任张广智在致辞中表示,嵩山论坛为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中医药文化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应发挥其应有作用。嵩山论坛举办中医药文化论坛,就当前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对话,回应时代要求,意义深远。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说,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拥有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286个团体会员,包括涵盖中医学各级学科的近200个分支机构。此次共同举办嵩山论坛中医药文化论坛,是与海内外同仁合作开展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的新探索。期待各方凝聚力量、整合资源,聚焦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推动中医药在走向世界中合作共赢,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从中医药文化的精华传承与科学发展、相关政策体系的解读与健全、中医药事业的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嵩山论坛组委会指导,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河南中医药大学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上一篇: 2023中国国际汉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安阳开展

下一篇: 第四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