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中国国家画院基辅艺术中心在乌克兰成立

中国国家画院基辅艺术中心在乌克兰成立

来源:原创     浏览:2611次

中国国家画院基辅艺术中心19日在乌克兰舍甫琴科国家博物馆正式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促进中国文化艺术走进乌克兰,加强中乌两国美术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当天举行的仪式上,舍甫琴科国家博物馆馆长德米特里·斯图斯同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共同签署了艺术中心成立的合作文件,并同两国著名美术家一起为中心揭牌。

  斯图斯在致辞时说,中心的一项首要工作是组织中国著名画家来乌办展。“今后,我们每年都将在这里举办至少两次中国画家的展览。同时,我们也希望组织乌克兰画家到中国开展交流活动。”

  张江舟说,基辅艺术中心的成立为中国国家画院同舍甫琴科国家博物馆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该中心将为推动中乌两国美术界交流与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乌两国美术家还在舍甫琴科国家博物馆会议厅举行了“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水墨艺术”研讨会。


上一篇: 电影《盐湖计划》昨日在郑启动

下一篇: 文博会展示中国文创新气象 北京打出特色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