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彩排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彩排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211次

7332948066058468684.jpg


  8月17日晚,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应天门进行彩排。李卫超 摄

  □本报记者 李宗宽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吉小平

  8月18日晚,备受关注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将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应天门举行。

  随着开幕式临近,网上关注度愈发高涨,特别是彩排仪式上,“神都T台”“骆驼”等元素让不少网友在满怀期待中纷纷点赞洛阳、点赞河南。

  据省运会组委会介绍,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实现以城市为背景、以遗址为舞台,是一次文体旅多彩融合的嘉年华。同时,开幕式创新了舞美设计、凸显了洛阳文化,融入了体育元素,分为城市彩虹健步走、应天门开幕式仪式和文艺表演三大板块,是国内首个在历史遗址上举办的大型运动会开幕式。

  这次开幕式另外一个亮点是匠心独运把入“场”仪式变成入“城”仪式。城门以别样方式打开,随着迎宾仪式舞的引领,各代表队逐个步入会场,仪式突出时代性、时尚性。此外,该开幕式把历史遗迹变成“会客中心”,并紧紧围绕青年友好型城市定位,突出洛阳“古老、活力、健康、时尚”的城市品格,推动运动成为一种生活风尚,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日常。

  在开幕式文艺演出环节,突出神都相逢主题,解码溯源、邂逅文脉等四个篇章环环相扣,本届省运会的吉祥物“洛洛”“阳阳”以及洛神、金刚等人偶也将登场与大家互动,逐步将文艺表演推向高潮。

  此外,记者从开幕式导演组获悉,奥运冠军邓亚萍、全民健身教练刘畊宏、歌手孙楠也将亮相。

  千年古都洛阳盛装以待,相约“古都T台”,共享“体育嘉年华”。


上一篇: 郑州:会展业快速发展的“蝴蝶效应”凸显

下一篇: 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组委会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