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京冀晋豫携手擦亮太行山文旅品牌

京冀晋豫携手擦亮太行山文旅品牌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浏览:305次

  太行一山起,华北万物生。跨越四省(市)的太行山是我国北方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京、冀、晋、豫因此而结缘。5月26日,以“天下之脊 大美太行”为主题的太行山旅游联合推广专场推介会在山西王莽岭景区举办,京冀晋豫四省(市)将携起手来,共同描绘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太行沿线四省(市)文旅厅(局)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四省(市)旅行商代表、景区代表,太行山沿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等共计130人出席本次活动。

  推介会以一首山西原创歌曲《天下太行》拉开帷幕。北京市、河北省、河南省、山西省分别对各自省(市)太行山文旅资源进行了精彩推介,从高山流水的天然胜景,到艺冠华夏的人文脉络,从脍炙人口的传说故事,到生生不息的家国情怀,一段段推介让在场嘉宾顿生“好水好山看不足”的无限流连。此外,王莽岭景区也在现场进行了推介。山西特色节目《人说山西好风光》《徐策跑城》等,收获观众阵阵掌声。

  巍巍太行,千里绵长,横跨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四省市。活动现场发布了“红色太行寻心之旅”“山水太行揽胜之旅”“康养太行休闲之旅”“诗画太行乡村之旅”“关隘太行发现之旅”“研学太行非遗之旅”“人文太行寻迹之旅”“经典太行畅享之旅”八条太行山主题旅游精品线路,在京冀晋豫四省(市)的合力推广下,太行山文旅品牌将更加光彩夺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二级调研员齐红庆表示,此次推介会是基于太行山旅游联合推广协调机制,合力打造太行山文旅宣传推广品牌的又一举措,也是推动形成省市联动、景区互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消费共赢的太行山大文旅内外双循环机制的重要举措,在京冀晋豫四省(市)的合力推广下,太行山旅游市场的活力将进一步被激发,太行山文旅品牌将更具吸引力。(张莉娜)


上一篇: 民族交响音乐会《精忠报国》精彩上演郑州上演

下一篇: 三门峡:一眼千年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