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会议在三门峡召开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会议在三门峡召开

来源:新华网     浏览:302次

5月2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报社承办的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会议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

  本次会议以“建好用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为主题,旨在促进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沿黄9省区相关部门的有关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小波发表了题为《黄河河源探索与中华山水文化标识》的主旨演讲,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顾问、黄河文化千里研学之旅项目负责人林国玄现场分享了黄河文化千里研学的有关案例。

  本次会议还举办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对话活动,来自河南、甘肃、山东及清华大学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围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保护展开了对话,探讨黄河文化的进一步挖掘与传播等工作。(完)


上一篇: 2023年新乡市比干文化旅游节开幕

下一篇: 2023郑州百家文旅休闲消费新场景名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