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举办 《着力“五抓五要”推动院团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举办 《着力“五抓五要”推动院团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580次

  3月30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题培训讲座。本次活动特邀浙江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院长、上海大歌剧院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巴黎索邦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林宏鸣讲授了《着力“五抓五要”推动院团高质量发展》专题内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干部、演职员工线上线下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林宏鸣教授围绕向改革要动力、向演出要效益、向创作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率、向发展要潜力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解析。林教授通过大量全国艺术表演团体数据,说明真正好的剧院团,管理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内容是核心、营销是重点,要更加重视创作质量。他表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正是抓好剧目、抓住观众从而在演艺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典范。在阐述向演出要效益时,他认为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需要突出剧目和受众这两个重点,构建以演出为中心环节的运营机制,解决“创作和演出脱节”“演出和观众脱节”“传承和传播脱节”“艺术和市场脱节”等问题。 

  整场讲座超过3小时,林宏鸣教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阐述了院团改革发展的理念,将当下优秀剧目及市场运营相关案例进行了解析,给大家带来启迪与思考,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以及广大演职员工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发展。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红楼梦》入高考作文,启示要重视阅读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