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戏曲电影《远山桃李开》在三门峡开机拍摄

戏曲电影《远山桃李开》在三门峡开机拍摄

来源:河南文化网     浏览:443次

14eae906-ced0-4514-b738-5c68530d2476.jpg

戏曲电影《远山桃李开》剧照

4月16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出品,郑州市赢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开封市豫剧院联合摄制的戏曲电影《远山桃李开》在三门峡市渑池县正式开机。

在开机仪式上,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明明,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秘书长贾军玲,三门峡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李建强,开封市豫剧院院长魏占桥以及电影主创前来祝贺,郑州市赢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冠军主持。

豫剧电影《远山桃李开》是一部有着强烈现实主义和现实意义的主旋律作品,讲述了从山村走出的学子叶菁菁回到家乡小学教书育人的故事。在一次事故中,她因救护学生被砸伤致残,坚持坐着轮椅回归课堂,在经历几番命运转折后,从彷徨走向成熟,实现了人民教师“初心育桃李 护花化作泥”的人生目标。电影讴歌了人民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品格,谱写了一曲师德师风建设的乐章。

据了解,该片由中国评剧院著名导演齐宁执导,著名剧作家张文修编剧,特邀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友情客串,豫剧王(素君)派传人、优秀青年演员王燕饰演女教师叶菁菁,该片预计将于4月底杀青。


上一篇: 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会议在东莞市召开

下一篇: 洛阳:加快建设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