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莫奈巨作《睡莲》时隔逾40年后再上拍场 首现香港

莫奈巨作《睡莲》时隔逾40年后再上拍场 首现香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113次

莫奈巨作《睡莲》时隔逾40年后再上拍场首现香港

 莫奈巨作《睡莲》亮相香港。 苏富比供图

  中新网香港2月8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苏富比8日展出莫奈、毕加索等多位世界级艺术巨匠的作品,其中,莫奈的《睡莲》上一次拍卖要追溯到1978年。

  《睡莲》是莫奈以吉维尼花园的睡莲为主题的经典作品,创作于1914至1917年间,这个开拓性的系列体现了莫奈的最高成就。亮相于香港苏富比的《睡莲》充满表现力且创作于更后期,巨幅的尺寸完美地概括了艺术家的视野。该画作上一次拍卖要追溯到1978年;而自从1995年在日本三大博物馆巡展后,再没有公开展出过。是次拍卖受日本私人收藏委托上拍,估价1500万至2000万英镑。

毕加索巨作《托腮女子半身像》亮相香港。 苏富比供图

毕加索巨作《托腮女子半身像》亮相香港。 苏富比供图

  毕加索生命中的女人可谓其创作天赋的支点。创作于1938年12月31日的《托腮女子半身像》,呈现了他与玛莉·德雷莎·沃尔特(Marie-Thérèse Walter)变化中的关系,当时他表面上仍忠于前者,实质却日益移情新欢朵拉·玛尔(Dora Maar)。毕加索刻意混合两个女人的特征,创造出一种广泛歌颂爱情与想像力的图景。该画作估价1000万至1500万英镑。

  同场亮相的还有梵高的作品《普罗旺斯的田园牧歌—一对恋人》,作品描绘了一对亲密爱侣漫步于河畔,色彩鲜明。拍卖估价为700万至1000万英镑。

多位世界级艺术巨匠画作亮相香港。 苏富比供图

多位世界级艺术巨匠画作亮相香港。 苏富比供图

  此外,莫奈从印象主义到抽象主义激荡旅程中的5件代表作品,1件雷内·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现代艺术杰作,以及来自传奇音乐人罗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珍藏的3件班克斯(Banksy)经典作品,均集中亮相香港。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说:“香港再次率先揭幕两位西方艺术大师的重要作品,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时间证明亚洲买家对毕加索与莫奈的市场发展功不可没,我们深信这些作品将会引起亚洲藏家与艺术爱好者的强烈反响。”

  据悉,以上所有作品在香港展至9日,2月12至13日在台北展出,2月22日起在伦敦作拍卖预展,3月2日在伦敦苏富比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拍。(完)

上一篇: 1298件珍品亮相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下一篇: 千年习俗衍生新玩法 浙江衢州举办“云上·九华立春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