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中泰加密影视文化产业合作

中泰加密影视文化产业合作

来源:原创     浏览:2136次

 近年来,中泰两国在影视剧等文化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并逐渐向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深化发展,这将辐射带动双方在旅游业等多领域的经贸交流,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泰国驻南宁总领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20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7年泰剧文化展播季”推广活动当天在南宁举行,泰国著名影视剧演员纳瓦·君拉纳拉现身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中国“泰剧迷”前往一睹风采。

  “随着中泰经贸文化交流趋密,越来越多优质的泰国影视剧登陆中国,中国观众可通过电视台、电影院、网络等多样化平台观看,数量庞大的泰国影视剧中国‘粉丝群体’正在形成。”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晓丽当日表示,影视作品成为中泰两国民众互相了解彼此国家文化的有效渠道。

  广西正大力推动与泰国在影视剧、纪录片、专题片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广西引进了数十部泰国电视剧,同时也将中国影视剧作品翻译成泰语,输送至泰国,在当地电视台播出。”广西电视台副台长庞通说,2015年,由广西电视台译制的泰语版中国都市电视剧《北京青年》登陆泰国,受到当地观众喜爱。

  庞通表示,目前,由泰国专业翻译团队译制、泰国影视艺人配音的中国电视剧《我的经济适用男》《北京医生》等作品即将或已经在泰国播出;由中泰两国共同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家在青山绿水间》正在制作当中,预计在2017年内分别在两国播出。

  “泰中两国的文化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其带动的经济效益难以估量。”蔡乐·蓬蒂窝拉卫说,以2012年中国电影《人在囧途之泰囧》为例,该部以泰国为取景地的影片不仅收获了约13亿元人民币的巨大票房,也让大量的中国民众了解泰国,促使中国游客赴泰旅游。2013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人数突破400万人次,较2011年翻番。

  他说,2017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人数预计将达1000万人次。“泰国官方已推出减税政策,鼓励外国电影制片厂、团队来泰国拍摄影视剧,希望未来泰中双方可以携手开拓影视剧、动画片、电子游戏等诸多文化领域。”


上一篇: “中国文化艺术授权”主题展亮相美国

下一篇: 中希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合作年启动